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校企合作
信息工程系举行达意订单培养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5-20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工学结合”,加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保证订单培养的质量,5月19日下午,信息工程系举行了达意公司订单班合作培养宣讲报告会。唐山达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意公司)副总经理刘卫明、人力资源部部长张丽来校报告,信息工程系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技术专任教师廉新宇、章小丹、鲁广英、张晓珲、辅导员孙韵桐参会。会议由信息工程系主任黄振菊主持。2016级计算机大类的200余名学生聆听了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首先,师生们观看了达意公司的视频宣传片,随后,刘卫明结合PPT展示详细介绍了达意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发展规划、福利待遇、人才需求与管理,展望了达意公司的发展前景。接着,他系统地说明了校企合作达意订单班的招生标准、选拔流程、教学内容、教学模式、实习安排、就业协议等具体安排。最后,学生与他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黄振菊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订单培养使学生的学习内容与企业需求直接对接,使学生就业更直接,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积极报名,利用订单班平台,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专题报告会之前,副院长马良军与刘卫明就订单培养的合作模式进行了沟通与交流。马良军对企业专家在百忙之中抽空为学生做专题报告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指出达意订单班的开办标志着信息工程系在订单式培养上的新突破,学院将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吸纳企业专家资源,加快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双方商议,在16级分专业之前结合学生报名情况启动“订单班”合作。
报告会结束之后,刘卫明一行参观了自动化工程系、机械工程系和校史陈列馆。
 

校企深入洽谈

 

专题报告会现场

参观自动化工程系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质量督导处(大数据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020  电话:0315-883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