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校企合作
信息工程系和艺术设计系共同召开专业建设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15  点击量:
5月13日,在学院南校区第四会议室,信息工程系和艺术设计系共同召开专业建设委员会会议。来自唐山达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星网锐捷网络有限公司、唐山电视台、唐山十月广告有限公司、唐山泰宇科技有限公司、唐山亚洲时代陶瓷有限公司的6位企业专家应邀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玉阁出席并讲话,两系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工程系主任黄振菊主持。
陈玉阁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及领导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对校企合作单位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院近期的建设成果,同时希望企业专家为两系的专业建设多提宝贵意见。
艺术设计系主任孙秀春、黄振菊分别对本系的专业情况、现状与发展规划以及麦可思第三方调研报告作了介绍。
唐山达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卫明代表企业专家讲话。他高度评价了今年在该企业实习的七名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的表现,表达了与学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意愿,期待从订单式培养、学生甄选、课程建设、专家进课堂等实用型培养机制方面谋求更深度的合作。
随后,企业专家、两系教师分组进行研讨。专家们针对人才需求、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方案、任职岗位所需能力、专业发展方向、招生就业现状及前景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孙秀春作了会议总结。他指出,与会专家不仅从企业的技术能力需求方面提出改进建议,还立足职业教育的视野从学生社会能力、方法能力培养方面提出独到的见解,对两系专业建设具有广泛的指导意义。

 

陈玉阁致欢迎辞

 

企业专家发言

会议现场
 
(文:信息工程系李强;图:信息工程系任凌翔)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质量督导处(大数据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020  电话:0315-883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