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信息工程系开展“线上+线下”混改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12  点击量:

 

为增强教师对“线上+线下”混合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的认识,提升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11月11日下午,信息工程系组织全体专任教师在1D340实训室召开了混合式教学改革专题培训会。信息工程系副主任李睿仙主持培训。
学院“线上+线下”混改试点课程项目的主讲教师李强从“课程的背景”“材料的准备”“平台的建设”“取得的收获”四个方面给老师们做专题分享。她从混改文件解读、材料规范性准备、课程标准编制、教学设计思路,并结合实景照片、学生作业、成果案例、平台展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讲解。整场培训接地气、干货满满,参训教师备受启发。
最后,李睿仙做总结发言,她希望以三教改革为方向,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标,全面提升课程教育教学质量。同时激励老师们鼓励老师们积极进行混合式教学课程改革,期待涌现出一批示范引领改革的混合式教学教师和打造优质高效“金课堂”的混改案例。
培训会后,老师们踊跃讨论,交流疑惑,分享经验。既有对混改的积极应对,也有许多实际操作的方法问题。通过交流,大家认识到作为一种教学模式的改革试验,不能用传统做法、固有思维去思考看待此项改革试验,要注意思想观念的改变、课程结构的改变、教学方法的改变、学生学习方式和考核方式的改变。
信息工程系“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改革至今已经在四门课程中进行了实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接下来,信息工程系将进一步深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全过程深度融合,致力在全系范围内营造“学生乐学、教师乐教”的浓郁氛围。

李强做专题培训

 

专题培训现场
(文:信息工程系李强;图:信息工程系赵雪娇)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质量督导处(大数据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020  电话:0315-883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