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院系概况> 专业介绍
信息工程学院---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
发布时间:2022-04-26  点击量:
培养目标: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依托鲲鹏产业学院,发挥鲲鹏生态企业技术实力和产业整合能力,共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适应未来京津冀区域对云计算巨大的人才需求,培养能够从事云计算系统部署与运维、云资源管理、云应用与服务、云计算应用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创新型人才。毕业后学生要求获取教育部云计算运维与开发1+X证书和华为云计算HCIP认证证书。
核心课程: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与华为(国内领航)、AWS亚马逊(世界500强)、南京五十五所(国赛国标支持单位)行业企业深度融合构建个性化、模块化课程体系,达到“教证创研赛”产教深度融合。核心课程包括《网络构建技术》《国产Linux操作系统(Open Eular)》《私有云技术与应用》《虚拟化技术与应用》《容器云技术与应用》《鲲鹏云服务应用技术》《Shell脚本编程》《云平台部署与管理》以及《云计算综合实训课程》。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在云计算行业主要的从业岗位有云计算销售工程师 :从事云计算产品的销售工作、管理日常销售业务和客户协调工作。云计算规划工程师:负责云计算平台相关产品推广,系统架构设计,建设规划,技术标准制定。云计算工程师 :负责现场业务产品工程项目的现场实施、系统巡检、故障处理等工作。云计算运维工程师:负责云计算设备以及软件应用运维,包括应用产品的部署、变更、监控、事件处理、优化以及系架构设计调优等。云存储技术工程师 :负责公司驻厂服务项目及安装/维修/单次服务的问题处理,协调服务资源。

学生荣获“河北省技术能手”称号

学生实训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质量督导处(大数据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020  电话:0315-883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