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院系概况> 专业介绍
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
发布时间:2022-04-26  点击量:
核心课程:云计算与大数据、工业数据数据采集技术、单片机与传感器、工业网络与边缘服务和工业互联网综合实训。
就业方向:工业互联网具有很长的产业链,且工业互联网的产业链协同性很强,上游通过智能设备实现工业大数据的收集,在通过中游工业互联网平台进行数据处理,才能在下游企业中进行应用。工业互联网产业链上游主要是硬件设备,提供平台所需要的智能硬件设备和软件,主要有传感器、控制器、工业级芯片、智能机床、工业机器人等。由此衍生出各种智能硬件设备和软件的操作及维护岗位。工业互联网中游为互联网平台,从架构上可以分为边缘层、平台层和应用层:
边缘层是工业互联网应用的基础,主要负责工业大数据的采集,产生的岗位为:数据采集工程师;平台层主要解决的是数据存储和云计算,岗位主要是服务器、存储器的操作与维护等;应用层主要是各种场景应用型方案,岗位工作主要是:工业App操作与设置等。下游应用场景是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的工业企业,岗位主要工作是:各种高耗能设备、通用动力设备、新能源设备、高价值设备和仪器仪表专用设备等的操作和维护。

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学生实训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质量督导处(大数据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020  电话:0315-883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