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管活动
信息工程系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发展团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8  点击量:

各团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的有关规定,根据团委下发《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发展团员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为充实我系共青团队伍,及时吸收政治思想过硬、学习努力刻苦、积极要求上进的青年同学加入团组织,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结合我系工作实际,决定开展2021年团员发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发展团员工作,认真落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各项要求,坚持团章规定的团员标准,正确把握各项条件,准确掌握发展团员工作的标准程序,把细则规定贯彻落实到团员发展的每一个环节步骤之中,进一步查缺补漏、规范提高,做到记录详细、完整、真实,确保团员发展工作有序推进。

二、发展要求

1.年满14周岁,200711月以前出生我系全日制在校生,大一学生,提交入团申请个月后;大二大三学生,提交入团申请书个月后;

2.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的本校在校学生;

3.思想政治表现好,积极要求进步,学习认真刻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无违纪记录,积极参加班级、系、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团支部推荐在上一学年成绩良好无挂科记录

4.团课考试在60分及以上。

三、发展名额

根据学院团委文件要求2021年我拟发展团员24名,本次发展将按照推荐人数的16.4%进行淘汰。

四、发展程序

根据关于对《发展团员和团员教育管理工作实施办法(试行)》部分条款进行修改的通知要求,应按照发展团员工作程序严格发展团员。

坚持做到“十步骤、三公示、六必须”,缺一不可。

1)发展团员工作的“十步骤”:

①提交《入团申请书》团支部

②确定为入团积极分子,填写《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入团积极分子登记表》(附件1团支部

③参加党团知识培训院团委统一组织

④培养联系人培养教育团支部

⑤入团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团支部

⑥确定为团的发展对象团支部

⑦团支部大会表决通过团支部

⑧团支委会报系团总支预审团总支

⑨报送上级团组织审批院团委

⑩入团宣誓并颁发团员证、团徽院团委

2)发展团员工作的“三公示”(在团支部及以上范围内公示):

①公示入团积极分子人选团总支

②公示入团发展对象人选团总支

③公示新发展接收团员人选院团委

3)发展团员工作的“六必须”:

①团组织必须指定两名团员作为培养联系人;

②党团知识培训时间必须不少于8个学时;

③对入团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时间必须达到3个月以上,并形成考察材料;

④在发展团员的团支部大会上,团支部的团员到会人数必须达到半数以上,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

⑤上级团组织审批时必须对团员发展各个环节进行检查,并集体审议,表决决定,审批意见写入《入团志愿书》;

⑥发展团员中的程序环节必须实行过程纪实。

五、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各团支部要充分认识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发展团员工作作为团的一项重点工作,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从根本上提高发展团员工作科学化水平。

2.强化标准。按照坚持标准、控制规模、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要本着自愿原则,严格按照团章规定的标准发展团员,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按照限额,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杜绝全员入团、突击发展等现象,保持合适的团青比例。

3.严格程序。要严格入团程序和工作纪律,入团积极分子的推荐确定、培养考察,新团员的大会表决、审批、宣誓、教育等各个环节都要做到程序严格、手续完备。

4.团支部要做好团员发展各环节公示工作。

信息工程系团总支                              

20211028


附件:附件1入团积极分子登记表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质量督导处(大数据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020  电话:0315-883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