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训基地
信息工程系校内实训基地建设成果
发布时间:2018-11-02  点击量:
信息工程系实训室
信息工程系与锐捷科技有限公司、神州数码有限公司等国内一流企业共建专业实训室11个,建筑面积2400m2,总投资600余万元。配有计算机419台,工位438个。能够满足网络技术、物联网技术、数字媒体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实践教学、技术研发和社会服务需要,以及锐捷、H3C等企业的职业技能鉴定和各级各类技能大赛的训练需求。
1、计算机网络技术实训室
计算机网络技术实训室始建于20154月,建筑面积270m2,总投资300余万元,其中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专项资金投入18万元。可容纳40名学生进行服务器配置、云计算应用、大数据开发等项目的实践教学,并可进行RCNA(锐捷网络工程师)工种技能鉴定和网络组建竞赛等社会服务项目。
2、物联网实训室
物联网实训室与北京赛佰特、唐山启奥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面积180m2,拥有物联网基础教学科研实训箱15套,智能家居体验平台2套,云联大数据实验平台1套,可同时容纳40名学生进行RFID检测与开发、云联大数据部署与测试等物联网应用项目的实践教学。依托该实训室,师生在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华北五省市及港澳台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中获二、三等奖。
3、综合布线实训室
综合布线实训室与启想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建筑面积270m2,主要设备有综合布线实训墙、网络配线端接装置、综合布线工具箱、光纤工具箱、布线器材展示柜、双绞线工具箱、无线传感网组网套件等。可容纳30名学生进行网络攻防、VPN虚拟专网、入侵检测、网络安全环境搭建、密码学实施、防火墙综合应用等项目的实践教学。
4、组装与维修实训室
组装与维修实训室建筑面积180m2,有电脑16台,可同时容纳32名学生进行计算机拆装作业、故障演示、板卡检修、软件系统调试与安装等项目实训,培养学生电脑硬件组装与维修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该实训室还承担国家、省市级计算机组装与维修技能大赛的训练任务。
5、软件开发实训室:
软件开发实训室建筑面积180m2,拥有计算机52套、交换机2台及交换机柜1个、多功能投影仪1套,可同时容纳51名学生进行网页前台设计、美工设计、网站维护、网络编辑、服务器配置与管理等项目实训,培养学生图形图像处理、网站开发、网络管理方面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可承接Web程序员、平面图形设计等技能大赛的培训任务。
6、数字媒体应用技术实训室
信息工程系共有3个数字媒体应用技术实训室,总建筑面积450m2,拥有高配置电脑110台、多媒体投影设备3套、视频采集系统10套。学生可进行广告设计、数码照片后期处理、网络动画、影视制作等项目实训,培养学生的平面构成、二维/三维动画创作、影视创作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并可承接各类数字媒体方面的技能大赛及培训等。
7、计算机应用技术实训室
信息工程系共有3个计算机应用技术实训室,总建筑面积450m2,配备电脑121台。主要面向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学生进行商务网站制作、安全管理操作系统、数据库应用、搭建与管理服务器等项目实训。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质量督导处(大数据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020  电话:0315-883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