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信”心百倍,昼夜不“息”,师生一路同行
——信息工程学院携手共唤春归
发布时间:2022-04-24  点击量: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信息工程学院甄立常书记针对疫情防控事项,紧急召开全院线上会议,传达学校相关要求,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教师闻令而动,立即组成了一只校内外教师联动,线上线下结合、学管与任课教师合力的队伍,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学生疏导管理及日常教学督导工作。
1. 凝心抗疫情,全心守护担当使命 
信息工程学院8名在校教师在杨进钊副书记的带领下勇挑重担,按不同职责分工,承担起学生的核酸检测及心理疏导等日常管理工作。面对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在校教师们实行分级包联制度,统筹工作内容,细化工作要求,简化工作流程,从而准确掌握学生的实际情况,提高了防疫工作的执行力与效率。
由于学生绝大多数时间都在狭小的宿舍中度过,时间一长难免产生焦虑与急躁的心理。学管教师队伍多次专门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和班委会,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稳定学生情绪,减少防疫带给学生心理方面的影响。薛赛、张宇佳、王静慧三名辅导员充分发挥“服务育人”的精神,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学生在宿舍学习和生活的状态,并做好学生封校期间的心理疏导。
2. 防控进行时,教学常规多管齐下
全体专兼职教师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开展线上教学;辅导员与任课教师“双剑合璧“,沟通交流学生线上上课的情况,力争提高教学的有效性,不让任何同学掉队;各教研室针对学生在宿舍学习的特点,就如何如何调整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掌控学生学习动态、增加师生互动等问题,召开多次教研视频会议。甄立常书记带领系部管理人员每天线上听课;李睿仙副主任深入宿舍听课,针对学生在听课中遇到的问题、教师在教学组织上出现的问题,及时与授课教师沟通,保证教学质量和学生听课状态;李睿仙、章小丹、赵文艳等老师利用在校便利,坚持每天进宿舍耐心为学生讲解学业中的难题;没课的在校教师每天巡回检查宿舍,针对学生宿舍学习情况及时反馈,并和授课教师沟通。
3. 封校不封爱,师生坚守同舟共济
所有校内教师保持手机24小时通讯畅通,他们有条不紊,组织体核酸检测、物资发放;宣传教育,引导学生科学应对、有序防范;心理辅导,帮助学生消除疑虑;指导学生解决学业困惑,提高网课效率……让学生感受到了老师对他们的细心、耐心和爱心。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战斗中,信息工程学院上下联动,立足岗位,每个人奋斗在不一样的抗疫一线。春天已经到来,疫情终将过去。带着定能战胜疫情的信念,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用温暖且坚定的力量为学生的安全与健康保驾护航,用爱和责任铸造起一道坚强的防线。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他们用教师的责任与党员的精神为时代交上满意的答卷。全院学生思想稳定,信心坚定,学习生活秩序井井有条。师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组织核酸检测

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深入学生宿舍

 

为学生发放物资
(文、图:信息工程学院薛赛、李强、段明宇)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质量督导处(大数据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020  电话:0315-883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