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信息工程系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  点击量:
2021年10月11日-17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信息工程系认真落实学院相关要求,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通过积极有效的途径,切实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规范网络文明行为,引导学生文明上网、安全上网,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校园。
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广大学生踊跃参与,包括:制作网络安全动画公益广告;绘制网络安全宣传海报;公众号发布网络安全文章;开展网络安全线上竞赛答题;组织网络安全演讲比赛;召开网络安全主题班会等。活动期间,系内组织学生关注“唐工院”微信公众号,点击网络安全宣传板块,并参与互动留言。
同时,信息工程系对实训基地的设备、门户网站及其他信息系统的安全状况进行隐患自查,对机房计算机、办公室计算机进行软件正版化专项排查工作,保证全员安装网络版正版软件检查工具客户端,重点检查涉密文件的处理方式是否合乎规范。
本次网络安全周活动的开展,在师生层面引起广泛的反响,让大家进一步熟悉了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了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动画公益广告部分作品

21计算机13班主题班会

宣传海报布展现场

 (文:信息工程系李强;图:信息工程系兰天达、大数据中心刘艳柳)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质量督导处(大数据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020  电话:0315-883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