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院系概况> 专业介绍
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发布时间:2022-04-26  点击量: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质、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行业的信息和通信工程技术人员、信息通信网络维护人员、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网络售前技术支持、网络应用开发、网络系统运维、网络系统集成.等工作的技术型、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网络构建技术、综合布线技术、Windows服务器配置与管理、Linux服务器配置与管理、网络安全、网络优化、网页设计、PHP网站开发、网络技术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网络管理、运维方向:主要负责园区网络搭建、网络优化、网络运维、服务器搭建和管理、网络工程监理、网络安全管理等;网络产品售前工程师:负责客户需求分析、调研,产品策划等;网络产品售后工程师:负责网络设备调试、安装及技术支持;网站开发前台工程师:负责网站界面设计及维护。网站开发后台工程师:负责B/S后台应用程序开发及网站后台维护等。

承办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的“网络系统管理”、“网站设计与开发”和“信息网络布线”河北赛区的选拔赛

韩泽阳河北省技术能手

学生实训

学生实训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质量督导处(大数据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020  电话:0315-883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