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院系概况> 专业介绍
信息工程系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7-02-27  点击量:
信息工程系开设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四个专业。其中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是省财政支持的重点专业、国家骨干校重点建设专业。
信息工程系实训中心是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信息工程系与学院信息网络技术中心资源共享,为学生的专业实践搭建了开放、实境、实战平台。助力学院建设了全国教育信息化试点校与数字化校园实验校。与爱尔兰都柏林工业大学、美国柯克伍德社区学院等开展国际化交流,为师生拓展国际化视野提供了广阔空间。
 
1、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面向互联网和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行业的信息和通信工程技术人员、信息通信网络维护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网络售前技术支持、网络应用开发、网络系统运维、网络系统集成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主要课程:网络构建技术、网络综合布线、Windows Server操作系统管理、Linux操作系统管理、网络优化、网络安全、网络运行和维护、网络系统集成。

 
2、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胜任各类IT企业及相关的计算机应用领域中从事WEB页面制作及美化,WEB前端设计开发,移动网站前端开发等工作,并具有服务端语言编写能力及数据库开发能力,同时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可持续发展的学习和适应能力,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计算机应用技术高素质高级技能型专门人才。

 
3、数字媒体应用技术

培养具有良好科学素养以及创作鉴赏能力,具有图形、图像、动画、声音、视频等数字媒体的采集、制作和处理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依据划分的影视编辑与制作和UI设计两个专业方向,学生主要学习影视编导、影视编辑与制作、音频技术、影视后期效果应用以及设计构成、photoshop图像处理、Illustrar矢量图形处理、UI设计、动态图形设计等课程。

 
4、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

培养适物联网传感终端产品制造企业、物联网产品销售公司、物联网系统设计和物联网工程技术公司等生产第一线需要的,能从事物联网系统工程设计、工程设备安装调试、物联网应用系统的运行与维护及相关企业的产品营销、技术服务与设备运维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质量督导处(大数据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020  电话:0315-883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