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支部动态
观《我和我的祖国》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20-05-28  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讲话中指出:“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这句话响遍了中国,响彻了世界每一个角落。

在《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中,演员演绎的新中国成立前后几个很有历史意义的7个片段,可能在电影里面只是一小段时间,每一个瞬间投影到现实之中,都是荣誉台上的重要时刻: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第一颗原子弹爆炸的成功、中国女排首次奥运会三连冠、香港回归的那天、北京奥运开幕的瞬间、抗战胜利70周年的阅兵仪式、神舟十一号飞船的成功返航。那一帧帧画面、一个个镜头由衷的让我感到我们的党、我们的科学家、我们的人民不畏艰难、不怕辛苦一心为国的抱负和情怀。一代又一代的革命先烈和祖国建设者,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奉献,用鲜血和汗水使中国摆脱了屈辱的历史,摘掉了贫穷的帽子,逐步走向繁荣、富强。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保障,是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更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作为一名有着17年党龄的党员教师,我深感责任之重大。祖国的发展靠人才,人才的培养靠教育。在思想上,我会时刻同党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头脑始终清醒、立场始终坚定;工作中,我会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爰岗敬业、默默奉献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孔子云:“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我会用自己的言行感染学生,在课堂上营造一个积极、努力、和谐的课堂氛围。刻苦钻研,提高业务水平,积极推进教育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和特色教育。今后我会以更高的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教育这块阵地上,我将持之以恒,争做一个追梦的优秀党员。

(信网党支部:刘子艳)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质量督导处(大数据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020  电话:0315-883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