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优秀毕业生典型
发布时间:2018-11-02  点击量:
一、 双创先锋篇
1. 赵阳
赵阳,现任北京正阳基业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北京艾玛妮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北京百讯聚力科技有限公司总裁。2006年毕业于学院计算机网络专业,2012年6月成立北京正阳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提供信息化系统领域的整体融合性解决方案及实施服务,是集计算机数据通信、系统集成、软件开发、网络产品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化服务公司。目前公司,销售额4500万,企业员工数42人。2014年成立北京艾玛妮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致力于微课制作、慕课制作、网络公开课制作、视频公开课、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MR混合现实、影视广告、宣传片、动画制作、教育培训片、微电影摄制、音乐mv、网络剧以及企业年会、周年庆典、产品发布、2D、3D动画制作等大型活动拍摄制作的专业性影视文化传播公司。公司销售额达800万,企业人数15人。2016年成立北京百讯聚力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网络完全管理软件系统的开发型企业。
2. 杜建永
杜建永,现任廊坊市华通计算机网络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2005年毕业于学院计算机工程系计算机网络专业,2006年3月创立廊坊市华通计算机网络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公司专业从事电子商务平台开发及电商专业人才培训的服务公司。历时11年,零起步,奋发自强,探索创新,滚动发展,目前已成为员工近百人,资产1000万,注册会员5000余家的科技型企业,培育了一支专业的技术研发团队,积累了丰富的电子商务平台开发和经营经验。几年来,为廊坊市税务局、科技局、气象局等50余个政府部门,新奥、华夏、荣盛、盛德以及县域6000多个企业,建立了网络发展平台,培训专业电商人才20000余人次,被评为全国典型电子商务统计企业,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会员单位。
3. 韩龙健
韩龙健,1997年毕业,在校期间担任学生会主席、班长等职务。1999年,创业的梦想促使他放弃唐陶公司稳定的工作,创办了“天海电脑公司”。后又进入唐山电视台喜盈门栏目组进修影视编导、后期制作、拍摄技巧的深造,并进军婚庆领域发展。2005-2009年连续5年在全国婚庆人摄影摄像师大赛中担任主摄影师角色并获得金牌摄影师称号,同时担任2007-2009全国婚庆人摄影摄像大赛专家评委职务。2015年他响应国家互联+发展的大趋势,创办了唐山沣栢网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开展新媒体业务。2016沣栢网络文化成功成为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微信公众号官网服务号运营商、唐山勒泰、唐山五联百货广告运营服务商、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唐山分社融媒体影像合作运营商、唐山翰超电力影像服务指定运营商、北京AA加速器影像服务指定运营商、唐山工职院校企合作单位。
4. 王艳
 王艳,深圳市美林物流有限公司法人、总经理。1992年毕业。1997年远赴深圳发展,2001年开始接触海关报关和集装箱货运业务,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并于2008年6月创建了深圳市美林物流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00万元。公司主要从事国家海关监管货物在深圳各个港口的进出口集装箱运输及通关一条龙服务,主要服务于珠三角地区的客户。公司从创办至今培养和拥有一批业务娴熟的工作人员,拥有稳定的业务客户,拖车10余台,资产千万元。公司自成立之日起严格守法,按章纳税,向海关如实申报需通关货物,并成为深圳市集装箱运输协会和报关协会会员单位。
5. 王岩 
王岩,2006年毕业于计算机应用专业,在校期间担任班长、学生会干事等职务。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文艺活动,并获得学院歌手大赛第一名。毕业后,于2012年进入北京正阳基业科技有限公司,任职副总经理。2016年,成立北京正阳基业科技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担任分公司总经理。分公司员工12人。主营业务是提供信息化系统领域的整体融合性解决方案及实施服务,是集计算机数据通信、系统集成、软件开发、微课制作、慕课制作、网络公开课制作、视频公开课、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MR混合现实、动画制作等。2016年与唐山工职院在虚拟现实、课程资源建设等领域达成合作。并且依托先进科学技术,以及多年创业经验,为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6. 马杰
马杰,2006年毕业于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网络专业,担任过班长,军体委员,宿舍长职务。2010年创办北京林茂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现任北京林茂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公司是国家绿化工程丙级资质,也是北京林业工程建设协会会员。专业从事城镇绿化,山区绿化,公园绿化,小区绿化,机关事业企业工厂校园于一体的综合性绿化工程公司。多年来凭借着雄厚的和开拓进取,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完成了各类绿环工程,赢得了一致赞誉,积累了大量施工经验。其中2011至2016年京津冀风沙源治理工程中被评为行业第三。2011至2014年城市街道绿化工程中被评为诚信单位。2012年北京市百万亩平原造林工程中被评为优质工程。2017年宁静之都小区绿化被评为最美环境奖。公司在北京还有一家苗圃,总占地360余亩,苗圃苗木储备丰富,品种齐全,规格全面,为我公司在一系列重点工程中及时,优质地提供了大量苗木品种。
7. 李鹏飞
李鹏飞,2006年毕业。2009年成立爱团购团购网,成为了当时河北地区唯一一家以中国传统茶文化及茶叶、茶具、茶道等产品为主的,团购o2o线上平台。于2010年7月正式被河北乐团正式收购。
在2010年8月与河北天腾雅韵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运营天腾雅韵装饰的宣传及客户维护及深挖工作。并利用互联网平台,使其成为了石家庄地区过早的利用互联网开发客户的实体装饰性行业。于2014年5月15日,成立石家庄明远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室内外装饰设计及施工。于2016年4月13日,正式成立河北创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电子全景沙盘,及微信公众号运营等业务。为多家地产电子全景沙盘进行设计方案及维护运营,并与天都地产、天山集团、桃园丽景苑等公众号推广及运营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于2016年10月20日,成立河北念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市场营销策划,会议及展览展示服务,网络销售,网络租赁等业务。
8. 刘一锋
刘一锋,现任河南南阳本色文化传媒董事、婚礼总监,2014年6月毕业于多媒体技术专业。在校期间喜爱摄影,通过学校课程学习基本软件,并且拍摄各种短片。毕业后转型婚礼摄影,从师于国内顶级婚礼大师张小翼,歪猫,每年奔赴各地接触国内行业顶级摄影师,并且学习国外摄影理念,积累经验形成独特拍摄风格,被认可成为地区行业内顶级婚礼摄影人。作为联合创始人共同创办本色影像,成为南阳地区旅拍&婚礼NO.1,新的店面位于南阳CBD中心位置,并且计划2年后在丽江大理筹备新的旅拍店面。
9. 任辉
任辉,2013年毕业于信息安全技术专业,在校期间组织多个兴趣小组,积极参加校外专业竞赛活动和红十字会公益活动,曾获得国信“蓝点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河北赛区C语言程序设计高职高专组一等奖和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项目一等奖。2013年创办北京鸿飞新业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弱电、安防系统工程设计及实施;计算机系统集成工程设计及实施;平安城市指控平台建设、部队军营信息化建设、楼宇智能化建设、水利指控平台建设、天网项目、雪亮工程等方案设计以及项目承包。近年来承接项目数十项。公司未来发展规划:与中航天、中国华录、中国软件、中科软、时代凌宇、联通等多家大型企业逐渐形成长期合作伙伴关系,面向公检法、水利、军队、林业等行业利用现今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提供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平台设计及建设服务。
10.      曹春亮(情况待定)
曹春亮,2008年毕业于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在校期间获得学校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一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曾被评为优秀班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学校形象大使等荣誉称号。毕业后在一家私企入职,主要从事监控安防工作,曾参与中国农业银行全国联网监控中心建设(河北省石家庄,唐山,保定),前后担任过公司保定区域经理、石家庄区域经理,在金融监控领域工作七年有余。2015年开始创办河北安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涉及计算机系统集成服务,软硬件销售,通讯设备、电子产品等销售及安装。公司业务范围遍及石家庄及保定多个县市区,包括石家庄地铁部分监控工程,石家庄部分单位的办公耗材采购,石家庄部分学校监控安防项目,各中小企业办公设备供应及监控工程服务等,服务于石家庄及保定多个汽车4S店,服装名品店、多家超市,手机卖场,餐饮美食广场等。现任公司保定区域经理。
11.      潘永乐
潘永乐,2016年毕业于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在校期间担任兴趣小组负责人,获得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项目中荣获一等奖、优秀毕业生等称号。2016年9月与同班同学、王浩、杨淑媛、李双林成立唐山曹妃甸莫特么斯商贸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计算机及辅助设备的销售;计算机修理;摄影服务;国内广告设计、制作、发布、代理。2017年成为北京正阳基业科技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技术主管,统筹唐山地区所有项目的技术服务与支持。
12.      赵婷婷
赵婷婷,2000年毕业于计算机应用专业,现任河北兆佳贸易发现有限公司总裁。23岁创立自己的商贸公司,公司业务涉及服装代理,电力工程,进出口电力设备等多项业务。现有员工35人,年销售额1000万,并与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有业务往来,并代理国内一线男装品牌m&d,德国品牌loyou等。企业本着“同心协力,福至心灵,诚信互利,止于至善”的宗旨。十余年来,创业之道,首在志名,莫不源于创新之惶惶也。
13.      肖静
肖静2000年毕业于计算机应用专业,学生会主席,200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4年进入可口可乐公司从事HR工作,每年年底考核优秀并获得高额年终奖,于2007年划入河北大区进行区域人力资源管理工作。2011年底由于个人发展离职并于当月进入上市公司任人力资源部经理,进行唐山分公司团队建设,并任集团内部讲师,连续获得集团全国年度最佳人力经理荣誉。2017年8月,结束了13年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开始自主创业,加盟美国金斯当品牌,成为唐山地区总经销商。
14.      任旭源
任旭源,猫森电影工坊创始人。2014年毕业于计算机多媒体技术专业。实习期在广告公司从事广告创作,毕业后去北京参加了剧组的学习,2016年初申请了自己的营业执照,在秦皇岛创建了猫森电影工坊,承接一系列跟影像相关的拍摄和制作。独立制作了唐山丰南钢厂的宣传片,河北银行的宣传片,秦皇岛银行的宣传片,交通银行的宣传片。
二、 各界精英篇
1. 谷守斌 
谷守斌,2000年毕业于商务英语专业。现任华电南自科技有限公司的集团执行总裁。毕业后依然刻苦学习,后进修计算机网络及工商企业管理等专业,现香港大学亚洲商业学院EMBA硕士学位。先后从事电信通信、媒体传输、互联网科技、电子商务、互联网网金融等领域,就职于中国电信、广电集团、凤凰卡、达意科技等知名企业,担任高管职位。作为第一代互联网人,与阿里、腾讯、京东等业内顶级机构合作,流媒体中国创始人,互联网垂直领域专家,同时作为行业专家顾问受聘于河北海纳英才及BCC融智汇通两大平台,为业内企业及政府服务,唐山市政府智慧城市顾问。先后多次获得省市各项荣誉,年度青年创业、政府特殊贡献奖、国家星火科技项目推介奖、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名等。目前,集团业务涉及智慧城市、国家信息安全、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金融等多个领域,并在多个省市地区落地。
2. 高峰 
高峰,2012年毕业于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在校期间担任学习委员、系计算机兴趣小组副组长、系治保会副主任、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曾获得10年11年“优秀班干部”、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项目中荣获二等奖。
2012年9月在北京参加工作,就职于北京中科宇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主要涉及领域是网络硬件系统集成和智慧城市,2013年在河南省洛阳市城市数字化指挥中心项目(项目1500多万),硬件系统集成项目担任主要网络技术骨干成员、网络组组长。2014年6月参加华为HCNP存储学习,获得数通HCNA和华为安全售前技术证书。2014年下半年参与北京铁路总公司机房搬迁项目(1000万),二级项目经理。2015年5月获得思科CCIE网络认证专家级别证书(ISP方向)参与上海铁道部新建机房项目,网络硬件设备基础部署。2016年7月获得美国PMP认证,(项目经理认证)。2017年11月就职于北京金信润天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担任驻中国进出口银行项目组项目经理。
3. 周涛 
周涛,2000年毕业于计算机应用专业,在校期间表现良好,成绩优秀,现任河钢集团唐钢公司信息自动化部冷轧维检作业区主管作业长(正科级)职务,副高级工程师,参与完成两项科技成果《钢铁企业工厂数据库项目》、《钢铁企业全流程质量管理项目》分别获得河钢唐钢科技进步奖一、二等奖。并发表《冷轧UC轧机自动板型控制系统》、《冷轧张力计隐患治理减少非计划停机时间》等多篇论文。成果在生产中得到广泛应用,为企业节约成本近50万元。
4. 李雄辉
李雄辉,北京荣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后期总监。2015年毕业于计算机多媒体技术专业,2015年至今于北京荣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从事于影视后期一职,公司致力于发展优质文化,以发展影视创业文化为主,致力于成为文化行业先锋,以互联网、数字资源为依托,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向着文化事业的巅峰迈进。主要业务范围包括:战略咨询,软件平台服务,数据分析服务,产品工程化服务,业务流程外包,图书馆数字资源共享工程服务。以及城市、产品宣传片,纪录片,慕课、微课、精品课……等视频制作。任职以来为公司开拓“数字资源共享”业务做出了主要贡献。两年内在公司“图书馆数字资源共享工程服务”业务方面发挥了带动性作用。
 
5. 王赛君 
王赛君,2006年毕业,在校期间曾担任学生会主席,并荣获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干部等多项殊荣,在校内学习期间,多次参加各项计算机技能大赛,并获得省级技能大赛一等奖。现任唐山诚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在公司中起着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6. 侯冬颖(简介待补充)
侯冬,2000年毕业于计算机应用专业,现任唐山电视台栏目部主任,著名主持人,电视编导。
7. 刘莉 (资料待补充)
刘莉,2000年毕业于计算机应用专业,在校期间曾代表学校校队参加各类省市比赛取得第一名,现在检察院从事反渎职侵权工作,近年利用自身专业多次参与各类职务犯罪查办工作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8. 胡瑞雪
胡瑞雪,2008年毕业于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院级一、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称号。毕业后成为市选聘为大学生村官,2008-2017先后任职唐山市丰南区王兰庄镇孙永庄村和么家庄的党支部副书记,工作期间每月组织党员收看远程教育网宣讲党课,开办事物代办服务站,代办计生、养老、医疗保险等多项服务,真正做到村民办事不出村,为村民建立了渔业养殖合作社,大大提高了村民收入,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称号。2017年获得事业编制组织到分配丰南截瘫疗养院工作。
 
9. 李坤然
李坤然,2010年毕业于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在校期间担任计算机系体育部部长,2010系优秀毕业生。毕业后就职于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简称京东,在工作期间先后服务优惠券基础服务建设,带领团队搭建DSP系统搭建。现任网站平台架构师,负责京东列表、前台类目、凤凰栏目及海外市场研发,从事pop研发,担任seller研发组负责人,负责开拓京东海外业务。工作期间在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一名架构师,获得了领导的好评和认可,多次被评为优秀员工,高潜员工。
10.      霍冬号 
霍冬号,现任创业黑马(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直播部主管。2011年毕业于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多媒体技术专业,2013年到北京参加工作,先后在几家不同类型的公司从事影视制作方面的工作,现就职于创业黑马(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公司演播厅远程直播培训、路演直播、活动直播等相关影视方面的技术主管,经过6年的专业领域的工作经历,积累了比较丰富的技术实践经验,已经能够掌控多城联通直播互动,多机位现场导播导演的工作能力,带领团队执行大型直播活动,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认可和鼓励。
11.      王亚会 
王亚会,2011年毕业于多媒体技术专业,毕业后一直从事互联网相关工作。现在任职于河北乐聘人力资源服务有公司产品研发部的前端技术工程师,主要负责本公司兼职乐项目的PC端、小程序端以及APP端的前端H5等的页面开发。
12.      高浩义 
高浩义,现任龙祺国际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企划部经理。2014年毕业于学院计算机多媒体专业,2014年5月参加“舌尖上的中国”剧组拍摄,任职导演助理。2015年3月就职于龙祺国际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市场部业务一职,2016年5月任职企划部经理,主要负责是线上线下推广传播公司品牌,发展下属加盟店,网络运营品牌推广,运用多媒体软件制作微课、幕课、视频公开课、影视广告、宣传片、动画制作、教育培训片、企业年会、周年庆典、产品发布、2D、3D动画制作等,运用传播学理论制定活动方案、营销方案等,现已成为公司决策部门候选人员。
13.      董丽丽 
董丽丽,现任北京中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影视后期主管。2015年毕业于计算机多媒体技术专业,就职于北京中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公司主要经营企业宣传片的制作,影视节目策划,影视剧拍摄,制作,广告策划,代理,发布,广告拍摄,广告制作,图文设计制作,组织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微电影拍摄,3D制作等。历时两年的磨练,适应了本职工作的需要。也得到了领导的肯定,目前担任后期制作总监,带领后期团队不断进步,制作出更精彩的片子。
 
14.      马琳 (简介待补充)
马琳,2000年毕业于计算机应用专业,现任唐山海螺型材有限责任公司市场部经理,负责唐山市场的销售工作,曾获得公司2005年度“销售能手”称号。在公司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与万科、碧桂园、荣盛等大型房地产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15.      刘耀徽
刘耀徽,2016年毕业于计算机多媒体技术专业,2016年12月加入唐山弘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市场运营及汽车之家和易车网的网络维护,2017年6月进入北京庆长风商贸有限公司集团,担任市场经理,负责唐山庆长风商贸有限公司长安旗舰店的市场对外推广、开发,与各大汽车类网络平台(如:汽车之家、易车网、太平洋汽车网、爱卡汽车等)形成长期合作伙伴,同时担任唐山区域庆长风长安商用车旗舰店的负责人。
 
16.      王亮 
王亮,现任北京爱悦达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产品经理。2015年6月毕业于计算机多媒体技术专业,2015年来到北京曾盛世东康产品经理助理,负责其app的开发与推广工作,2016年1月app正式上线经过两个月推广用户数达12万,付费率20%,后于2016年4月加入北京爱悦达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任产品经理一职,负责其品牌AA加速器的移动端app制作与管理工作,AA加速器,原名洪泰AA加速器,发起于洪泰基金,是原联想集团高管、专业CEO教练吴玲伟女士联合中国著名的创业导师,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新东方集团创始人俞敏洪先生,中国著名的投资人、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盛希泰先生共同发起并成立的。经过两年不断的自我迭代和发展创新,已经成为中国最顶级的、开放的创业内容服务平台,建立了完善的基于加速的创业创新生态系统体系,由创业加速器和加速基金共同组成。并于2017年8月发起和成立了“中国加速器联盟”以及发布了《中国加速器蓝皮书》。目前通过线下线上的结合授课学习第,目前已加速122个项目,项目的录取率是1%-2%,成功融资率是70%,加速代表项目:轻课、Facethink、甲加由、法里、一秒科技、学吧课堂等。
17.      张征
张征,2015年毕业于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院级一、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优秀个人、优秀组织等称号,获得2015河北省省级优秀毕业生,院级优秀毕业生等称号。通过天津卫视大型综艺节目《非你莫属》,成功应聘北京盈科有限公司。入职仅一年,便成为技术骨干,并荣获2016年优秀员工的荣誉称号和优秀先进个人的荣誉奖章。现任商务中心主管一职。一年半时间由商务助理晋升商务专员再到商务主管。负责公司商务运营统筹工作,组织话组织大型的商务会展,商务活动推广,商务宣传工作,公司管理级的一些日常商务活动安排。
18.      候胜利
候胜利,2010年毕业于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院级一、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干、优秀个人、优秀毕业生等称号。2010.7-2011.5就职于家宝盛世网络公司-开发工程师。负责会员中心系统、搜索系统的开发、全站的维护。2012.6-2014.4就职于聚齐互动网络技术公司-开发工程师、组长。负责业务管理系统的开发,聚客通系统的开发、设计。2014.4-至今就职于宝驾出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标准部技术组组长、项目经理。负责开发和维护宝驾租车web版、安卓版APP产品。
19.      任允倩
任允倩,在学校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课余时间帮助老师做了许多专业建设的辅助工作。在校期间学习优异,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院级二等奖学金。2016年毕业于物联网技术专业,任职于杭州每次科技有限公司,担任WEB前端工程师一职。负责每次网-中老年人网上生活交友社区平台技术支持工作。工作上对技术精益求精,进步很快,获得领导和同事的好评。
20.      刘学
刘学,在学校担任物联网科技小组组长一职,课余时间帮助老师做了许多专业建设的辅助工作。在校期间学习优异,获得“鑫台华”杯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高职组三等奖。2017年毕业于物联网技术专业,任职于唐山咪哆科技有限公司,担任JAVA开发工程师一职。负责程序开发设计工作。工作上对技术精益求精,进步很快,获得领导和同事的好评。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质量督导处(大数据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020  电话:0315-883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