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管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学习贯彻《唐工院[2022]6号文件“关于疫情防控形势下加强校园管理和学生管理工作相关意见”》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5  点击量:
按照学院安排部署,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在夏院长的指导下,全院师生认真贯彻落实唐工院[2022]6号文件“关于疫情防控形势下加强校园管理和学生管理工作相关意见”的文件精神,在文件传达、日常规范检查措施、落实文件对学生管理要求等方面层层推进,抓细抓实。
1、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的基础,层层传达
4月24日,接到学院文件后,立即转发到全体教职工群,以自学的形式先吸收转化;4月25日上午,在校的书记、副书记和副主任研讨文件,形成初步的部门内落实措施下午,召开线上线下混合会议,在校人员和校外辅导员一起参加,夏院长参并讲话,甄立常书记对文件进行了解读,杨进钊副书记结合实际提出具体要求晚上,各辅导员组织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将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位学生,班会资料留存,学院对学生班会内容知情情况以及班会资料组织抽查。
 
 
 
 
2、校内外相结合,规范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学生日常行为
校外辅导员老师抓班级,任课教师抓课堂,校内教师抓实况,三支队伍通过线上线下的结合形成合力,教育引导学生规范自己的行为。校内人员按照宿舍进行分工,每天至少两次的宿舍巡查,在宿舍卫生、起床情况、上课状态等形成立体的检查和督导机制,与相关辅导员密切联系,任课教师每堂课视频点名,确保不落一人。同时,实地检查晨午检,垃圾日产日清,宿舍通风和消毒等日常规定动作的完成情况,以及不点外卖、不网购、常洗手、不聚集等禁止行为的执行情况。
 
3、多方推进,落实文件对学生管理的相关要求
(1)重申四级包联制度,再次明确各层级包联人。根据四级包联体系,对校内人员进行合理分工,各层级之间明确职责,完善相互联系和沟通的机制,建立有效的信息反馈渠道。
(2)加强重点群体和特殊个体的管理:首先,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作用,凝聚以班委、学生会成员以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先进力量,重点进行培养和培训,提高他们在疫情期间的政治站位和处置能力,发挥在学生群体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使之成为辅导员有力的帮手和助手。其次,关注特殊个体,确定包联人的基础上细化工作要求,辅导员和校内人员共同包联,分别开展工作,稳定特殊个学生的情绪,有特殊情况及时汇报。
(3)加强对辅导员的培训和指导。在巡查巡视过程中对发现的普遍问题集中总结和反馈,使辅导员队伍共同提高处置能力和水平,对于个别问题进行个别沟通和指导,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
4、加大抽查力度,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学院管理人员组织对各项工作的抽查,比如进宿舍随机选取学生询问文件传达情况,检查宿舍承诺书的签署情况、核酸检测的一米线执行情况以及特殊个体包联人的信息掌握情况和沟通记录等。
通过文件的学习、传达以及各项工作的从严从实推进,我们的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各项管理工作将更加有条不紊有序推进。
 
图文: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质量督导处(大数据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020  电话:0315-883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