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线上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3-24  点击量:
3月24日,信息工程学院就“针对学生宿舍学习的特点,如果实施教学活动”开展了线上研讨会,会议由李睿仙副院长主持,甄立常院长出席,全体教师参加研讨。
首先李睿仙查摆近期走访宿舍督查听课出现的问题,针对出现的问题和学生宿舍学习的特点,各专业进行了讨论。除了大家一贯保持课上随机点名,学生视频出境、手写笔记上传照片等方式,各专业还提出了系列建设性意见。
计应专业特别提出针对当前现状,以宿舍单位建立学习小组,互相督促激励,得到老师们一致赞同。同时提出可以课前播放疫情防护有关的PPT或视频,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数媒专业建议教师丰富教学资源,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加大监管力度,增加互动,延展课堂时间,让学生尽量使用语音方式,主观上拉近师生之间的空间距离。
计网专业呼吁老师们在监管学生们的同时多关心学生情绪和身体健康问题,多鼓励加分,随时沟通学业生活等方面问题。特别建议,课程如果需要播放视频,提前发布视频给学生,尽量不要集中播放视频,减少视频卡顿带给学生们烦躁情绪。
物联网专业由于部分课程对硬件需求较大,为了达到最好的教学效果,专业讨论以留校教师为信息员,检查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多反馈多沟通及时对教学内容查缺补漏。
云计算专业作为新开设专业,课程新,教师少。发挥中青年教师骨干力量,校企合作,结合课程特点和性质重新规划课程线上学习课堂教学的教学内容,遵循过半原则,发挥组长优势,老师作为辅助提高个别学生进度,内容上大案例拆成小案例,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特别强调课程思政,张晓珲老师准备了用职教经验、世赛选拔和援疆支教亲生经历完成的8个系列的思政微课,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培养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和爱国情怀,真正做到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计算机信息技术基础课,本学期涉及管理、学前、艺术和机械自动化3+2学生,由于课程主要依托计算机教学,学生拥有电脑率不高,对线上教学工作造成了较大影响。基础教研室通过研讨修改授课计划,提前理论知识部分内容,调查学生电脑情况,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练习,实操部分教师制作成视频文件,保证学生可以反复观看。
李睿仙副院长总结发言,对疫情面前,师生克服困难,积极开展线上授课并且大家对线上授课进行了深刻反思的做法提出了表扬,再次强调思政融入课堂必须要做到位,提倡大家以宿舍为单位,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提出,校外教师有需求可以及时和校内教师联系沟通。 

线上研讨会
(图文:信息工程学院 赵雪娇)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质量督导处(大数据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020  电话:0315-883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