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业建设
信息工程系部分教师参加学院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7  点击量:
10月24日,信息工程系组织部分教师走进国家开滦矿山博物馆、唐山工业博物馆,参加学院开展的“牢记嘱托、回望历程、敢为人先、再创辉煌”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第一站是国家开滦矿山博物馆。它现已成为独具文化魅力的城市名片和找寻记忆的精神家园,被众多专家学者誉为一座“无处可比拟、无地可替代”的中国矿业文化神圣殿堂。老师们通过馆内翔实的史料、丰富的展品、新颖的展陈形式,对煤的生成、由来以及中国路矿之源的遗踪深深吸引,尤其对开滦工人阶级“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充满敬意。
唐山被誉为“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中国北方瓷都”,如今工业旅游已成为我市旅游的新亮点。唐山工业博物馆见史、见物、见精神。老师们通过视频演示、实物展示、图片回顾、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系统全面地学习了唐山工业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唐山近现代工业的发展历程以及努力建成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的建设成果,更深刻领悟到了建设者们开拓进取、努力钻研的伟大精神。 

参观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合影

 

参观唐山工业博物馆合影

 

(文、图:信息工程系李强)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质量督导处(大数据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020  电话:0315-883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