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信息工程系举办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编写说明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4  点击量:

 2019613日下午,信息工程系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编写说明会第二次会议在1E340机房举行。说明会由教学副主任李睿仙主讲,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及所有负责编写工作的老师们参加了说明会。

李睿仙首先强调了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编写的重要性,并就前期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纠正和详细解答。在阐述课标的编写依据及具体思路时,她对照教务处下发的文件逐条进行了解读。李睿仙特别提到,以子项目为指标点,要有具体任务作支撑,教学组织要有具体的量化指标要求等,并以《平面图形设计(一)》课程为例,就课程的指标点问题做了详细培训。

通过说明和研讨,与会教师加强了对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的理解,把握了课程标准编写的基本要求,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撰写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信息工程系书记、主任甄立常因出差未能出席会议,但他提前给出了指导性建议: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应以国标为依据,要结合各专业实际,认真对待,细化撰写,也可以邀请校友、企业、高校等专家开展讨论。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是保证下一步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规格的重要文件,是组织教学过程、安排教学任务、指导和管理教学工作的基本依据,各专业要认真对待,狠抓落实,将工作落到实处。

会后,老师们还就“四说”准备和期末考试模式改革材料的修正、完善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李睿仙解读编写要求

 

会议现场

 

 

(文、图:李强)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质量督导处(大数据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渤海大道25号 邮政编码:063020  电话:0315-8832832